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我真的雙失了。

最近好困擾
距離開學的時間不夠一個月
主修中學教育的CaCa竟然到這個時候還未找到地方降落
在空中飄呀飄
你們可能會覺得,天天放假多自由呀!
但是飄呀飄呀飄久了,我感到很荒
荒到掉了很多頭髮,每晚失眠,面色差到連化妝品也遮不掉。


CaCa每天都把時間用來修改求職信,印呀印,把相片剪剪貼貼
郵票用完了,還要走到郵局買郵票
這是教育界的入場方式
每天CaCa都會感到很累
因為經過一輪工序,電話仍然沒有響起
但又不敢放棄
因為做不到老師,我可以做甚麼?


上星期,CaCa又有面試機會了
同一天有兩間學校請我去見教師助理的職位
一間是名校,待遇好很多,另一間是基層學校
雖然不是真正的教師
但我也滿心歡喜地做好準備
結果名校沒有了回音,但基層學校請了我
有地方收留CaCa了,但CaCa卻為此大哭了三次
讀完副學士,再讀教育學士是為了有更好的將來呀!
現在還有四年的loan未還,爸媽又要退休了,妹妹仍在讀書
校長只願意花比保安更少的錢請我!
CaCa的意志徹底地被這間學校打敗了。


最後,CaCa忍痛拒絕了這間學校
我又再次變成雙失了。


在哭崩了的晚上,我選擇了喝紅酒
因為一醉解千愁。

今天是星期一
CaCa又醒了起來
繼續在空中找尋降落點
謝謝你們看我吐的苦水

拜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